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科乐为数控:抢占高精度制高点实现高成长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武进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企业发展受到了制约。不过,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常州科乐为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企业用产品的高精度赢得了高成长,为进军国际市场打下了扎实基础。

在常州科乐为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记者看到一台激光切割机正在进行调试,这台机器是科乐为数控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精密激光切割机,可用于电机铁芯的研发打样,这台机器在第一代精密激光切割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换代,使用过程中精度更高、稳定性更好。

常州科乐为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胜波表示,从机械本体来说,我们基座用的是矿物柱,有很好的吸震效果,另外整个精度保持二三十年不太会变,稳定性非常好,移动的横梁采用的是碳纤维,垂直度会做到5UM以内,原来可以做到10级精度,现在可以做到6级精度。

据了解,电机行业研发新品时,传统做法需要开模具打样,时间久、成本高,而科乐为数控瞄准该行业痛点难点,研发出针对电机、新能源汽车、医疗等行业适用的激光切割机,即使反复修改研发样品,也可以帮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钟胜波介绍说,在研发阶段,没有定型,开个100万的模具有可能报废了,在没有定型的时候做研发,打出样机,测试好发现哪里不足了,再改图,再来做。图纸设计出来后,我一天就可以把实验研发品做好,费用也就万把块钱,既省时间又经济。

凭借高速度、高精度和高性能,科乐为数控在国内电机行业赢得了市场,与卧龙电机、神力股份电机、江特电机等上市公司都有深度合作。去年,企业销售近1000万元。常州科乐为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宋向红表示,今年我们预计要突破两千万,目前在国内来讲我们属于绝对领先的水平,疫情缓和后,我们一定会走出国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