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龙虎塘这家工业明星企业,行业产出全球第一!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常州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龙虎塘街道重点企业——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公司迎来了成立以来最忙碌的阶段,

财务报表上上升的箭头,让企业负责人喜不自禁。

产出全球第一

优谷新能源运营总监顾祝其说:“我们在三月份,创了公司成立4年以来,最高的一个产量,目前我们机壳三月份的产量是422台,现在我们是两班倒,加班加点在生产,我们整个风力发电行业机壳的产出在全球排行第一。”

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轨道交通设备、风力发电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精密机械零部件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性公司,主要客户来自欧洲。得益于全自动机器人的帮忙,复工以来,优谷科技迅速恢复了产能,目前在手订单额达到7000万。

独家“黑”科技

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优谷科技“突围”的秘诀,在于拥有独门秘技的产品——企业自主研发的“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焊接机壳智能化制造”项目,它使得生产效率提升25%,焊接效率提高6倍,确保产品合格率可达100%。目前,优谷成为在风力发电行业,唯一一家能够同时生产焊接机壳、冷却系统等几大关键零部件的企业,其中焊接机壳年产可达6000台,产能全球领先。

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永久说:“任何行业,总是可以生存的,问题就在于你能不能做得非常精,能不能做到前几名,能不能做到这个行业的龙头地位,我们常州也在倡导“专精特” ,我们不是求大而全,我们求的是专、特、精,你在一个细分市场里,一定要瞄准全球前五名、前十名这样的位置去做。”

近年来,街道聚焦特色产业,立足产业优势,通过“腾笼换凤”,大力推进产业提质升级,引进一批包括优谷新能源在内的优质企业。龙虎塘街道将深入推动产城融合,当好“店小二”,做好企业“服务员”,持续优化产业链布局,鼓励企业强化质量建设,加快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