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国内首条全自动铁水转运车投用

恒立液压巧用远程操控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内,全自动铁水转运车正快速运转,帮助操作工进行各种浇铸。这是我国唯一的全自动铁水转运车,上月通过“线上调试”的方法,实现了智能制造推进的无缝衔接,真正打通了“全领域智能制造”的工作闭环。

“起初我们在调试中发现,转运小车装载铁水后,在轨道上移动存在倾斜问题,内部技术人员无法解决。”公司铸造二部造型科主管石玉明说。公司立即通过微信视频咨询了两位德国工程师,外籍专家“线上遥控”,解决了调试中出现的近100个问题,转运车顺利投用。

去年,恒立投资5亿元用于打造铸造智能工厂,全自动铁水转运车是其中之一。“目前国内还没有类似设备,全球仅德国等为数不多的欧洲国家拥有,调试在国内没有任何参考。”石玉明介绍。

受疫情影响,外籍专家回德国后无法按时返回。“我们决定采用线上调试,一方面加快复工复产,另一方面锻炼员工能力。”公司铸造二部总经理马艳东表示,此次设备调试,公司员工全程参与,每一个步骤和问题都弄清了原委。

“传统的铸件铸造从加料、熔炼、铁水搬运到浇铸、打磨等工序都需人工完成,其中,铁水搬运危险系数较高。”马艳东说,转运小车能让大罐铁水在轨道上来去自如,大大提高安全系数,人工也从4-5人减少到1人。“全自动铁水转运小车的投用,标志着恒立把智能因子渗透到了车间的各个角落。”

马艳东透露,目前,恒立液压投入5亿元从德国引进的“KW静压造型线”也尝试线上调试,“该造型线调好后,可为企业减少300名工人,提高69%的效率。”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