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1分钟切割600个直径2厘米小圆 洛源科技加速替代进口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常州日报-锦绣天宁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常州洛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正在生产伺服驱动器。伺服驱动器对于整机来说,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它的用途极广,可适用于机床、3C、印刷、包装、纺织、机器人和新能源等领域。

“我们最新款的产品装在激光加工机床上,1分钟能切割600个直径2厘米的小圆,精度小于1丝。” 总经理徐亮告诉记者,产品性能指标不仅达到国际领先水准,可以替代日系高端品牌伺服系统,还为客户大幅降本约30%。

经过3年研发,洛源科技已经生产出20多种型号的伺服驱动器。“我们这个最新款,上个月进入市场,现在已经有500万订单,到6个月有1000万订单,今年产品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没有问题。”

据介绍,这些年国内伺服行业外资企业占据绝对优势。顶端是德国品牌,市场份额25%;中间是日本品牌近50%;下面是中国品牌近25%。因为中高端市场都依赖进口,导致成本居高不下。

“动态响应性、定位精度等核心技术指标,我们的产品已经高于日系高端品牌,部分产品已经可以替换德系高端品牌。可以说,我们正在加速替代进口。德系优于性能,日系适用性广,我们的产品整合两者的优势。”

徐亮以激光行业为例,当前激光行业发展迅猛,洛源科技的伺服驱动器不断提升国产激光切割机的精度和效率,目前在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达到80%。

“整机需要部件,部件需要器件,我们做的是部件,处于一个产业链的中端,只能做这一段的替代进口。”徐亮说,一拨人解决不了全产业链的国产化,需要处于产业链上的所有人共同努力。疫情背景下给中国产业链重构带来了机会,但想要完成整体产业升级,任重而道远。

洛源科技自2月16日复工以来,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企业的原材料还依赖进口,仅有4个月的储备,正在抓紧下半年原材料的采购。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