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学利:打造金坛工业4.0新标杆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人物名片:冯学利,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获得2019年度金坛区“优秀企业家”称号。

人物格言:以人为本,态度决定一切。

9个月考察 最终落户金坛

胜伟策公司成立于1849年,总部位于德国南部黑森林。企业专业从事芯片嵌入式封装电路板的设计与制造,是全球顶端汽车印制电路板供应商。立足精锐的技术和庞大的客户需求,企业迫切需要一个超级体量的量产基地。

“近30年,中国已在整个工业化进程中占得全球第一把交椅,在马来西亚、泰国等众多国家中,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中国。”几年前,冯学利受邀到江苏省政府参加有关新科技技术的座谈会,在谈到胜伟策未来产业链发展需求和选址时,省政府推荐了南京和金坛,考虑到南京产业集群的饱和度,冯学利团队第二天就来到了金坛。

综合了交通物流、地域人文、产业规划和政务服务,经过9个月的考察,冯学利团队最终敲定落地金坛。2018年8月8日,总投资2.7亿美元的胜伟策“嵌入式封装电路板”项目在金科园奠基。

工业化4.0 要渐进还是急进

“原先考虑先从基本自动化慢慢走向工业化4.0,后来最终决定起步就按工业4.0模式走。”奠基仪式后,项目建设瞬间开启了“加速度”,原计划在今年1月开始的试生产,因为这个选择题,胜伟策迎来了两个月的“慢跑”。

德国的工业4.0是指利用物联信息系统将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信息数据化、智慧化,最后达到快速、有效、个人化的产品供应。而“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合作对接渊源已久。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我国工业4.0已经进入中德合作新时代。

在渐进和急进的选择中,能否得到董事会认可,冯学利并没有十足把握。“和胜伟策家族共事20多年,做决定前我一定以数据说话,基本上调查了整个中国工业化情况。”8年在华打拼的经历,让冯学利对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和工业化发展前景颇有信心,最终通过详实充分的调研,打消了董事局的所有顾虑。

因为路径重新规划,原先的车间布局、生产流程、设备设计等计划基本推翻,最终冯学利团队联合设备供应商、项目设计施工方,将所有制程按照工业4.0的标准进行了优化,实现了项目旧貌换新颜。

人才第一 团队就是竞争力

“金坛胜伟策有信心超越德国本土,而中国工业4.0也完全不逊于德国。”冯学利看来,相比德国工业4.0,中国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一个高效、创新的工业强国,能够自主研发并生产高端产品。

“2020年,胜伟策要确保电路板达到非常高的优良率。2021年到2026年,要完成基础建设,总产能力争达到10亿美元,并且逐步提升。”尽管试生产还未开始,冯学利已经为胜伟策做了非常详细的发展规划。

“人才就是生产力,我们从华东、华南招聘了一批非常有能力的队员,所有的工程师都在德国参与过培训。”冯学利坦言,有年轻拼搏的团队,未来胜伟策新技术将会在金坛落地生根。

一席谈

记者:您是如何打造金坛胜伟策团队的?

冯学利:很庆幸有这么给力的团队,在人才招引、组建团队过程中,我们磨合了非常强的“打拼”文化,大家都很有使命感。

记者:工业4.0概念对金坛胜伟策的影响是什么?

冯学利:电路板走向芯片的嵌入,胜伟策在半导体发展领域中汲取了一些工业化4.0的基础,为后期发展做铺垫。

记者:对金坛胜伟策的未来,是什么让您充满信心?

冯学利:金坛有很强大的项目服务体系,胜伟策所有设备都是行业最先进的,顶尖人才也在迅速集结,团队正不断壮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