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海外防疫物资订单激增——武进区企业制造呼吸机配件驰援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常州安泰诺特种印制板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的一批呼吸机核心配件——电路板,被紧急发往上游呼吸机制造企业。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攀升,海外国家和地区对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的需求量大增,其中呼吸机更是难求。武进区有多家呼吸机配件生产企业,近期海外订单激增。

常州安泰诺特种印制板有限公司主要配套生产呼吸机和额温枪内的电路板,“截至目前,我们已为上游呼吸机企业配套了近5000平方米的电路板,可用于约2万台呼吸机和额温枪内,发往国外疫情重点地区。”公司研发总监周克冰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类电路板生产复杂,工艺精度要求高,后续还要进行专业检测。为了质量和效率并行,常州安泰诺通过打造智能制造车间,将整条生产线自动化提高到了80%以上,单工序自动化程度覆盖率超过90%。

除了常州安泰诺,全球最大的电机制造企业尼得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常州康迪克至精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机也是制氧机和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的重要组件。在该公司车间,记者看到,制氧机和呼吸机配套电机生产线上的员工最多,而之前这两款产品仅占公司不到10%的产能。

“制氧机和呼吸机对抗击疫情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把公司超过50%的资源用到这两款产品的生产上。”公司总经理李庆丰介绍,目前,制氧机配套电机生产线每班的产能可达1500台。

据了解,与口罩、体温计等可以很快提高产量的医疗用品不同,呼吸机及其配件的生产具有较高的门槛。区工信局局长恽益明介绍,近年来,武进区大力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在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等领域不断创新,形成了集聚效应,打造出一条特色生物医药产业链,成为全区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之一。尤其是呼吸机配件生产企业,在此次疫情中积极担当作为,是武进高端医疗产业发展的缩影。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