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创志科技主攻质量数据可视化

打通药企设备智能化“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不是一家做外贸的企业,所有的产品都内销,但现在也受到了国际疫情的影响。”3月30日,创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贺辰阳告诉记者,疫情“蝴蝶效应”在制造业逐步显现。

创志科技自2004年创立之初起,就瞄准了国内外高端制药设备领域的空白,主要从事口服固体制剂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市场销售额达到2亿元。

“企业自2月10日复工,现在的产能,受上游影响还没全部恢复。一部分上游供应商是欧洲国家,短期内我们在国内几无可能寻找替代。所以,3月中旬以来,企业提前向欧洲供应商下订单,并随时和他们联系。”

疫情对全球供应链都有影响。创志科技的下游企业是国内的知名药企,这些药企的产品大多从事外贸出口,所以短期内产业链闭环难恢复。

贺辰阳说,现在企业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能做的事,在技术上继续创新。

众所周知,药厂的药品检验合格方能出厂。现在全国的药厂生产环节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但检验环节还是需要依靠人工。比方说一个药厂车间一天能生产1吨药品,但是检验可能需要15天或更长的时间,这样的话,机器必须等人。

创志科技2019年搬入新厂后,建了国内唯一的一个智能实验室,就是为了解决这个生产堵点,它实现了在线检测,在生产环节就能实时判断产品的质量。通过工艺智能化、质量数据化、数据可视化,实现产品质量的一致性,这样来减少甚至消除由于返工、报废带来的损失。

在5楼的可视化大屏前,贺辰阳向记者介绍了直观可以看到质量数据,比如,在线的水分、粒径和含量。

“让药品的质量数据加入到药厂的智能化体系,打通药企设备智能化的‘最后一公里’,这是创志科技未来主攻的产品,系统正在慢慢完善,今年将推出第一套设备,目前已经有不少新订单。”

此前,2018年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邀请,创志科技参与了《口服固体制剂工艺与现场检查指南》的编写工作。“我们把这个理念表述进去了,期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引领制药行业产业升级与改革。”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