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横林一企业研发数码打印地板

地板、墙面都可个性定制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位于经开区横林镇的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可任选花样、个性化定制的数码打印地板。首批产品已销往美国、德国、法国等地。

贝尔装饰是横林镇一家较早生产强化木地板的骨干企业,产品90%外销,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行业内连续多年蝉联出口冠军。去年,在国外贸易壁垒增多的背景下,公司仍实现外贸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强化木地板渐渐失宠。早在2016年,贝尔装饰就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江苏省贝尔地面铺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超过3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负责产品的创新研发,先后研发出防水地板、防滑地板、负离子地板、无醛地板、PVC地板等新品,受到客户青睐。

在开发新品的同时,如何守住强化木地板这一传统产品的市场份额,成为公司直面的课题。总经理张国洪说:“强化木地板失宠,关键原因是花色品种跟不上客户的需求,因此,丰富花色品种、实施个性化定制成为公司的主攻方向。”

针对强化木地板采用传统装饰纸贴面的情况,贝尔装饰投资1000多万元,引进了4台工业打印机及相关配套设备,将客户所需的任意花色输入计算机编程,打印出各具特色的装饰纸,然后通过浸胶、热压、分切、开锁口,生产出极具个性的产品,应用于地面、墙面装饰。

据公司产品专员郁凌晨介绍,当下,年轻一代渐成消费主流,他们喜欢标新立异,尤其是在墙面板的选择上,更喜欢人物画甚至是卡通图案,这些产品都可以通过数码打印出来。目前,公司数码打印地板产能已达到3.2万平方米/天,虽然成本有所增加,但产品附加值明显提高。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