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额温枪“一枪难求” 常州一企业接到200余万只红外温度传感器订单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最近的复工潮,使得额温枪等复工防疫用品需求量开始井喷。额温枪的“大脑”,也就是“红外温度传感器”更是“一件难求。”记者了解到,常州天宁经开区有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元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AUI),正是省内为数不多的制造“红外温度传感器”的企业。复工以来,该企业在一个月内接到了200余万只红外温度传感器。目前该企业正在抓紧做好生产,期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传感器一件难求的窘境。

常州元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葛斌介绍说,疫情发生后,从1月底开始,公司就接到大量全国各地企业求购额温枪“红外温度传感器”的订单。由于当时正值企业停工阶段,葛斌从年初三开始就回到公司,先行将一部分年前已经生产好的温度传感器打包发货。

2月10日,常州元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常州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葛斌立即准备原材料,统筹人手,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往年这种传感器,我们一年的订单大概是20多万只,现在一个月接到了超过200万只订单,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压力也很大。”葛斌说。但是为了保证生产,葛斌以及企业全体员工集体加班加点,生产线开足马力,保证生产。但是即使是这样,有的订单也要排到7月份才能交付。

“为了能够帮助我们尽快交货,区委、区政府以及天宁经开区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葛斌说,疫情发生后,区领导来到企业给他们做协调,让企业能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还给他们联系原材料供应商,解决了他们的当务之急。“由于订单太多,我们的生产能力有限,天宁经开区给我们准备了新的生产车间,等到新的生产线落成后,我们红外温度传感器的产能还将进一步扩大。”

“我们知道这些订单都很紧急,所以我们想尽快提高产能,为疫情尽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葛斌说。

链接:元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公司现位于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是以各种传感器为主营业务,同时涉及多类传感器的代理、销售、生产及提供传感器资讯和交易平台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