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常州87家企业入选苏南自创区“独角兽”“瞪羚”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常州手机台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评选出2020年度13家“独角兽”企业和454家“瞪羚”企业,常州有2家“独角兽”企业、76家“瞪羚”企业上榜,数量均位居苏南自创区城市第二位,其中独角兽企业数量实现零的突破。

位于金坛的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公司在技术创新上苦下功夫,建起了研发基地,组建了一支1700人的专业研发队伍。今年,企业的动力电池装机增长速度达到100%以上,目前规划产能已超过200G瓦时,成为国内行业的领跑者,本次成功入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名单。

“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通常指一批高估值、高成长性的领头科技企业,是衡量地区创新发展水平的风向标。今年,常州有2家企业入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除了中航锂电,另一家是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瞪羚企业”76家。此外,还有9家企业入选“潜在独角兽企业”,数量较上一年度实现倍增。

入选企业中,“硬科技”驱动成为典型特征。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力度,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形成常州独特的“双创沃土”资源。

2017年启动评选以来,截至今年,常州共入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15家,“瞪羚企业”215家。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全力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更强的产业生态、更优的亲商生态,加快形成一批世界一流的标杆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