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区”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常州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公布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常州国家高新区进入榜单,位列第15名。

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0)是在国家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托“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对我国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竞争力进行的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今年已是第6次正式发布,具有很高专业性、权威性和含金量。

市辖区作为城市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城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20年)》将全国所有市辖区列入了分析范围,最终确立了榜单。

工业百强区在资本、技术、劳动力、信息等生产要素高度聚集,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和扩散效应十分突出,今年入选的工业百强区GDP总量达到13余万亿元,占全国GDP总量的15%,GDP超过千亿的区达到54个,其中15个区GDP超过2千亿元。入选的百强区半数以上的GDP总量超千亿,在人均工业增加值、企业利润总额、工业劳动生产率等多项指标上居于前列,是引领创新发展的“活力源”。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