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中以常州创新园启动“Phoenix领航计划”

聚焦智能科技 拓展产业发展“国际朋友圈”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现场,中以常州创新园启动“Phoenix领航计划”。该计划是中以常州创新园重点打造的对以色列及中以合作企业的专业服务体系。

据悉,“Phoenix领航计划”旨在建立五大服务体系,即涵盖技术转移、创新孵化、知识产权、在线技术对接交易平台等内容的技术服务体系;包括天使投资、科技贷款等创业金融服务的金融服务体系;帮助园区企业资质认定、市场拓展等的市场服务体系;服务企业证照办理、政策兑现等的政务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法律、财务、人力资源、商务等的公共服务体系。

作为国内首家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通过引进管理理念、创新招商模式、搭建交流平台等,吸引越来越多的创新成果、产业资本和企业项目,通过这个窗口在园区落地生根。目前,园区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02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6个,以色列江苏中心全面运营。

以中以常州创新园为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和桥头堡,武进国家高新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创新资源密集、创新创业活跃、创新成果大量涌现的创新创业“强磁场”。数据显示,到今年底,园区预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70家,较“十二五”末增加147家,年均增长17%。在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综合排位中位居第39,在全国县区国家高新区中排名第一,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吸引力和创新活力的智造高地之一。

未来,中以常州创新园将继续秉承“争当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的发展使命,将园区建设成为创新浓度最高、创业热度最高、人才密度最高的科创型园区,力争高标准构建国际合作标杆,拓展产业发展“国际朋友圈”。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