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武进位列全国第九全省第二

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揭晓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工业经济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武进榜上有名,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区”第九、全省第二。

在改革开放的40多年中,县域经济对国民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工业百强县(市、区)在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勇立时代潮头,在全国县域工业壮大变强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示范效应。

从榜单分布看,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依托中心城市辐射,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资源、产业和人口的协同发展。从贡献看,百强县(区)是我国县域工业经济的稳定器。从质量看,百强县(区)研发投入水平和强度持续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程不断加快,创新载体、主体日益丰富。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巨大冲击和深层变化,武进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举措,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加力建设“一区一城”,稳步实施“六提工程”,专班推进重点工作,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一季度形势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二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强势回升,实现由负转正。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按可比价增长1.2%,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我区积极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成功引进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29个。围绕做强实体经济,全力提升全产业链水平,全区上半年工业开票销售收入1378.8亿元,完成十大产业链产值509.7亿元,增长2.3%。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