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园区2019年经济工作和企业发展成果,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2019年,园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产业园区向新型城市转型,全年实现GDP94.1亿元,同比増长8%;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93.7亿元,同比増长16.3%;居民人均纯收入达4.64万元。园区在省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7位,在省级经开区中排31位,均比上年度提高5位。园区获评“国家医药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墨烯小镇连续两年获评省级优秀特色小镇。

今年,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将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新城开发、社会发展和经营增效“六大工程”,确保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园区将通过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和全社会共同参与,打造西太湖“花都水城”的城市品牌;完善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能力,争取打造长三角创新集聚地和创新输出地;坚持“四大产业”的方向布局,大力提升医疗健康和新材料产业占比,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建强现代化产业体系;西太湖新城要通过“科技、产业、空间、治理”等要素整合,谋求构建“新文明城市”目标;努力构建城市文化、加快建设新型社区、构建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推进发展模式和经营方式的转型提升,促进空间与产业的有效组合,加强成本核算和绩效评价,千方百计向土地、资产和管理要效益,加快实现精明增长、经营增效。

会议表彰了园区经济发展中的“领跑者”和“排头兵”,分别为一批个人和企业颁发了“纳税大户奖”“亩均英雄奖”“科技创新奖”和“有效投入奖”。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