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对江苏中关村提出要求:进军全国百强 创成国家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上午,江苏中关村召开“重大项目突破年”誓师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激励、鼓劲加压,动员园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的理念,全线出击,奋力实现再突破。市领导徐华勤、庄松年出席会议。

2019年,江苏中关村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狠抓项目建设、环境提升、体制优化,各方面成绩喜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园区签约引进28个投资项目(其中总投资5亿美元项目1个、超3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5个)和79个科技人才项目,3 个项目入围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2019年争先进位摘得全省同类桂冠,企业发展再创新高,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工业设备投入、规上工业增量、工业应税销售增量都贡献了全市70%左右份额,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市60%,培育省双创团队占全市86%。

大会提出,园区将加速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主责主业,围绕项目中心,大力凸显“项目为王”,鼓励园区干部齐上场,一起比一比,谁的拼劲干劲更强、谁的实招硬招更多、谁的发展成果更好,以项目比能力,以项目论英雄。大会号召,园区上下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以更猛的劲头来招项目;要有“慢不得”的 紧迫感,以更快的速度来推项目;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实的举措来优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溧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献礼。

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对江苏中关村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园区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军一百强,创成国高新。2019年,扬州高新区在全省排名第12位,江苏中关村紧随其后,位列第13位。扬州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区,2018年,在全国排名为90位。由此对标,江苏中关村也应力争在国家级高新区排名里面进入前100。江苏中关村要把创成国高新作为园区今年的1号工程1号目标。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共同推进,共圆溧阳国家级开发区之梦,向“撤 县设市”三十周年致敬。

二是要突破一千亿,超越扬州高新区。江苏中关村打造成千亿级园区是市 委、市政府今年交给园区的又一重要任务, 要力争工业开票销售突破一千亿,规上工 业产值突破一千亿。江苏中关村作为溧阳市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百 亿项目要再突破,全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 项目。要加大对园区重点企业的培育支持 力度,促进企业提档升级。要加快推进中 关村软件园的落户,充分发挥中科院物理 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及中英电动汽车联合创 新中心等平台优势作用;要提升园区的产 出效应,全面赶超扬州高新区。

三是要改革再出发,实现“强”“高”“新”。要重点做好两大改革:在管理体制上,要优化区街体制,实行区街合一管理模式,职能相近归并整合,减少管理层级,推行扁平化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在绩效改革上,要推进绩效激励机制改革,让想干事、能干事者有机会、有舞台,干成事者得实惠,释放改革最大红利。要力争实现“强”“高”“新”:“强”是指内部管理强,要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债务控制、国有企业管理水平等;“高”是指服务质量高,要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上提升 档次质量;“新”是指要树立开放的新形象,要更注重管理、服务等细节和品质,有效集聚创新要素,高质量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园区篇章。

徐华勤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江苏中关村寄予厚望,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 支持江苏中关村的改革发展。他希望园 区上下和广大企业家们凝心聚力攻坚突 破,团结实干再创佳绩,为建设长三角生 态创新示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对一批先进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