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市委书记齐家滨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时强调: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打造中以合作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0-02-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家滨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兼顾,加快推进重大载体平台建设,努力将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以色列在中国开展技术合作转移的“桥头堡”,引进、吸收、转化以色列先进技术的前沿阵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与以色列在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开展合作,填补了国内工业图像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空白, 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目前,公司423名员工中已有182人在常复工,另有130余人在外地开展工作,产能恢复达80%。齐家滨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人员复工、产品研发等方面等情况,希望企业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与以色列方面的技术合作与交流,做强示范效应,打造园区标杆。齐家滨还前往常州希若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以色列中心,调研高新技术研发、重大载体平台建设等情况。

在听取中以常州创新园工作汇报后,齐家滨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大意,要继续督促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绝不能因工作疏漏引起疫情反复。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相关政策和我市出台的惠企20条措施,做好“六稳”工作,帮助企业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

齐家滨强调,中以常州创新园经过多年探索和努力,吸引了一批以色列特色和规模企业,并上升为中以双方的国家战略,成绩来之不易,发展前景广阔。市委、市政府成立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工作专班,就是要深入推进园区共建计划,加快建设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等创新合作平台载体,全力支持园区实现建设发展目标。

齐家滨强调, 园区要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充分运用好现有优势条件, 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用足用好相关政策资源,破解发展难题障碍, 加快推动创新生态体系和重大载体平台建设, 使园区真正成为以色列在中国开展技术合作转移的“桥头堡”,成为引进、吸收、转化以色列先进技术的前沿阵地。武进区、科教城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支持园区发展,借助园区平台加强对外技术合作,融入全球网络。要在机制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集聚、精准招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与以色列在技术研发、资本运作、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增进民间交流,扩大常州城市影响力。

市领导方国强、李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