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在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中勇担重任

——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常州科教城将勇担重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说。

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之一,常州科教城是常州的“创新之核”,也是引领常州创新发展的增长极。科教城将始终坚持“高职为基、院所为要、人才为先、项目为重、创新为魂、环境为本”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为常州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坚持创新引领。把创新摆在园区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快培育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着力增强科教城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融合创新能力,增强创新驱动和内生增长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坚持开放合作。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和产业链深度对接,通过深化国际创新合作、投资促进、人才引进、教育办学,提升国际合作开放能级,推动科教城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开放格局,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和经济体系。

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由市场引导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全面优化鼓励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完善园区考核体系,激发科教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坚持共赢发展。加强与各辖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区合作,加快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和未来产业跨区域布局,建立载体共建、产业共育、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合作机制。

韩九云表示,通过科教创新明星城的建设,努力把科教城打造成为“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和产教融合示范区”,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