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代理市长陈金虎赴常州科教城调研时指出——强化创新意识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日下午,代理市长陈金虎赴常州科教城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更好提升“创新之核”辐射带动作用,聚力构筑“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引擎。

陈金虎先后来到江南装备制造技术产教园、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中以常州创新园和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目前,常州科教城累计已有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1万人,孵化培育科技创业企业3500多家;平均每天创立1家科技企业、转化1项科技成果、新增4件授权专利;每年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超360项,组织申报科技项目超500项。2019年,园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税收6.9亿元,同比增长18%。2018年,科教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获中国十佳创新园区第一名。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陈金虎对科教城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科教城要进一步树牢创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创新思维引领未来发展。要进一步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坚定不移用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全力推进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集群发展,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深入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在始终秉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探索新路径,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借鉴。要积极用好创新发展载体,全力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德创新园建设发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科创走廊”,高水平建设科技成果交易服务平台,更好推动高职教育园区建设,不断提升集聚高端资源要素的能力。要加快形成创新发展优势,进一步创新园区建设、项目引进、人才集聚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人才招引,降低创业成本,提升服务效能,改善生活环境,加快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