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市科技局党组听取机关纪委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专题听取机关纪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机关纪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注重从政治的视角审视、研判、处理问题,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化、常态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协助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进一步彰显了常州科技的力量。深入基层、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督促相关处室落实进一步改进和优化科技管理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支持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为减少企业与办件人面对面的接触,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发挥信息系统服务等平台作用在业务受理中缩短审核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阶段,机关纪委将明确工作定位,确保主责主业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廉政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方法,充分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促使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严守底线,心怀戒惧、行有所止。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引领和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注重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反面典型以案说纪、以案促教,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内控机制抓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内控机制,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全面排查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的风险点,编制执行局系统风险防范的内控制度,监督各类科技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层层监督,步步防控,做到刀刃向内加强自身建设。对各处室(单位)执行风险防范内控机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助党组开展问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问责重点、发挥问责效能,对履责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失责必追,有力有序地推进机关纪委问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四是开展科技计划项目评估监督。会同相关处室完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制度和责任机制。梳理项目评估工作全流程,排查风险环节,找准风险点,督查风险防范内控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进一步细化业务流程,加强过程管控和痕迹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五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科技系统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加强对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作风建设的推进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工作效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