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常调研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国人大调研组调研新誉集团

12月3日-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徐延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等一行来常,围绕推动修订《科技进步法》区域创新方面内容,就我市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常州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加快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指向,依托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更加突出企业主体、产业方向、园区功能三大重点,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支撑作用,先后出台《关于建设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构建富有活力的区域创新体系,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子。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新誉集团、常州科教城、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中以园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国家高新区、常州科教城职教园区、企业、科研机构的自主创新、技术研发等情况,并召集相关市政府各部门、企业、研发机构、高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征求对修订《科技进步法》区域创新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吴恒副主任委员一行对常州市科技创新及推动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实践业绩和获得的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吴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在修改《科技进步法》的过程中,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贯穿于修法全过程。他表示,调研组将全面吸收常州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认真梳理研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将区域创新建设工作凝练成法律条例,做好法律修订工作,以更好地回应新要求、应对新挑战,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