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第七届苏合会上的“常州元素”亮点频现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产学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七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现场

11月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在南京开幕,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外150多家高校院所的400多名专家、2500多家省内企业参加大会。

马秋林表示,在高质量建设创新型省份中,江苏坚持把产学研合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截至目前,全省已建设45个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5500多个产学研合作载体、13000多个“校企联盟”,每年实施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2万多项,江苏已成为全国产学研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优秀创业团队到江苏来投资兴业、落地生根,实现互利共赢。

常州将产学研合作作为突破口,连续14年实施“科技长征”,举办“5•18”展洽会,搭建技术转移、共同研发的科技合作平台,助力区域产业链创新发展,打造“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本次苏合会,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展会上的“常州元素”亮点频现,精彩纷呈。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围绕光伏智慧能源产业、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及最新科技成果,在高新园区展区组织了展览展示。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中简科技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及最新科技成果,在新材料主题产业展区进行展览展示。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的新技术新成果,在高校院所展区进行了展示。

此次活动邀请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甄崇礼(Jimmy Yun)参会。结合“走出去”活动,立足自身产业特色及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的要客专家10名参会。组织新材料、精细化工领域相关企业、产业园区负责人等230余人参会。发布常州企业技术需求200余项。

天津大学、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常州大学和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4家单位合作的“新奥碳纳米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参加了开幕式现场签约,合同金额1亿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