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科技局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政策系列宣讲在行动(一)

——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武进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培训现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中国科技创新发生了整体性、格局性、历史性的变革。科技发展水平从以跟踪为主向跟踪和并跑、领跑转变,创新能力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转变,一些重要领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近年来,国家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纷纷出台,科技创新如沐春风,创新浪潮风起云涌,努力打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之门。

借着创新东风,市科技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和“加快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指向,全面推进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精准打好“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方向、园区是载体、人才是根本、平台是支撑、环境是保障”的发展组合拳,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支撑作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超47%,R&D占比预计达2.81%,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8%,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2.76件。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更好地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从9月上旬起,市科技局派出科技政策宣传队到辖市区开展系列宣讲活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提高全市大中型工业企业及规上高企研发机构建有率、规上企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的占比数,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网服务中小微企业研发创新,9月10日下午,市科技局在武进区委党校举办了首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会议。

市科技局产学研处李振华处长对全市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当前支持企业研发的主要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市科技信息中心苏溧、王薇、宋赟分别就“企业研发机构标准化建设”、“企业研发机构统计报表填报”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补助政策”进行了授课辅导,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培训会,发放《常州市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手册》《新版大仪网注册流程》等各类资料400余册,武进区今创集团、恒立液压等50余家企业的80多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