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反馈会在行政中心嘉禾厅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勇同志作巡察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剑锋同志到会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自2019年3月初至5月初,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巡察中,市委第三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孙勇同志在巡察反馈中指出,市科技局党组主要存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科技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不明显等26项具体问题。围绕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改进方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固本强基,补齐队伍建设短板;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剑锋同志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要充分认清新时期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要求对标,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是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要对照巡察反馈的“病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改到位、见成效。三是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刘斌同志代表市科技局表态:勇于责任担当,完全接受反馈问题;对照反馈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工作成果。在发言中指出,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要用实际行动向巡察组、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好。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建生及相关人员,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