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科技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发布会主席台

5月17日,常州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以下简称“5•18展洽会”)新闻发布会,境内外50余家新闻媒蜂拥而至,全方位、多视角报道这一科技盛会。

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介绍,“5•18展洽会”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科技部共同主办的在国内有影响、有地位的品牌科技活动。展洽会从举办之初就站上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吸引和聚焦了全国各地的目光。自2006年以来,常州一年一度的“5•18展洽会”在继承创新中求突破,已成为全方位、立体式对外展示常州创新创业环境和成果的闪亮名片,已成为多角度、多层次解读和推介常州市科技、人才和金融优惠政策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在全省、全国乃至以色列、德国、英国等常州市重点合作国别中有影响、有地位的品牌科技活动。常州市连续14年坚持不懈举办一年一度的“5•18展洽会”,办会内涵经历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传承创新、扩容提质,从科技条线纯粹的科技展洽平台到全市各部门协同的“大科技、大招商”平台,再到“市区联动、重心下移、以块为主”协同工作机制,展洽会创新资源的集聚呈几何式增长。

前十三届“5•18展洽会”累计邀请国内外专家8800多人,参会企业超2万家,展示最新科技成果5万多项,发布企业创新需求5400多项,组织重大专题活动751场,现场签约重大项目746项,合同总金额超850亿元,直接促成了2000多个创新合作项目落户常州。

如今,“5•18展洽会”已成为常州市持续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发展质效的重要抓手。14年来,常州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深入对接大学大院大所,搭平台、引项目、聚人才,越来越多的创新要素向常州汇集,越来越多的创新成果在常州转化,有效提升了区域创新浓度和经济发展质效。充分发挥“5•18展洽会”的品牌溢出效应,连续14年开展“科技长征”,全市累计引进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30多家;20多家重点公共创新平台围绕产业创新需求完成布局,其中5家公共创新平台成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分院;建成46家企业院士工作站和83家博士后工作站,引进2000多个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其中21个团队入选省“双创团队”,293人入选省“双创人才”,创办1600多家科技型企业,直接带动引进3800多项专利成果来常转化及产业化。“5•18展洽会”已成为常州市展示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届“5•18展洽会”开幕式上,将进行6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新医药及生物技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产业领域。同时还将举行省百强创新企业授牌、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颁奖、市长质量奖颁奖、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颁奖等活动。

展洽会开幕式现场,将组织创新主题展览展示,集中展示一批代表先进技术、占据前沿领域、体现科技水平、具有常州特色的创新企业产品和创新平台成果;按照产业领域分类展示高校院所精选科技成果126项;并组织全市500余家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洽谈交流。

展洽会期间,还将重点围绕产业协同创新、创新创业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创新人才引领、科技服务业提升五大主题,组织重点专题活动41场。同时,各辖市、区,市各有关部门、各科技园区及孵化器、重点企业、协会、联盟等将自行组织签约揭牌、开工投产、对接交流等各类活动100余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