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将举办第14届“5•18展洽会” 今年有8大变化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第十四届“5•18展洽会”筹备会现场

“5•18展洽会”作为常州集聚创新资源的有力抓手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13届。今年,第14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将于5月18日如期举行。当天,从“5•18展洽会”筹备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今年的展洽会与往年相比有8个方面的变化。

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聚焦“全球融智 协同创新”主题,围绕“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型企业精准培育、名校名所智汇常州、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国际合作深入拓展”五大方面,举办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展览展示、技术发布、对接洽谈等活动,促进创新技术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企业对接、创新成果同资本深度对接。

更加突出以板块为主。展洽会的新闻发布会、重要嘉宾会见、开幕式等由组委会承办。其他活动统一下沉到板块,由各地负责实施。组委会办公室将和各板块加强联系,在同一个平台上,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更加注重园区创新能力提升。进一步聚焦以科教城为代表的“一核两区多园”,聚焦常州国家高新区、武进国家高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聚焦中以常州创新园为代表的国际科技合作园区,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成果在园区落地生根。

更加突出企业主体。重点引导全市龙头骨干企业承办一些高层次对接活动,组织企业家参与各类专题对接活动,组织企业家赴在常科研院所开展考察对接,组织在常高校院所开展成果展示路演,发挥好展洽会的平台功能,让企业自愿参与,充分融入,发展受益。

更加注重部门横向协同。更加注重大招商、大发展的理念,加强部门的资源整合,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合力参与“5•18展洽会”活动。

更加注重活动精准度和实效。结合“重大项目攻坚年”,在开幕式上集中展示对接成果数据,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给各个板块提供一个展示工作成效的舞台。

更加注重在常高校与地方融合创新。推动在常高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开展“校校”合作,建设产学研合作联盟,成为国内外大学大院大所在常州的桥头堡、中继站。

更加注重推进“校院企地”合作机制创新。不断推动高校院所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融合,推动与园区发展规划、重大成果转化、招商引智等更深层次合作,推动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推动校院企地融通创新。

据悉,本届展洽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探索“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科技创新“常州模式”,持续深化“大科技、大招商、大平台”的办会要求,打造全市产业功能区与校院企地发展共同体高端峰会。其中,科教城将聚焦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开展16场专题活动和系列配套活动;新北区抢抓“5•18展洽会”的契机,与20多所高校院所积极对接,推荐15个项目在主会场进行现场签约;武进区已收集企业技术(人才)需求110项,并分门别类做好整理,已初步排定45项专题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