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加速科技创新 推动产业提质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平台载体的创新转型需要“加速度”。武进国家高新区以创新为引领,自主可控为方向,不断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一座现代滨湖科技产业新城,正在美丽的西太湖畔逐渐闪耀光华。

在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整车环境模拟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极寒性能测试。以往模拟极端环境的车辆测试,需要到漠河或者海南进行,一旦错过了季节,就需要再等一年。而在环境模拟实验室中,各项数据指标都可以通过计算机进行设定。

该研究院由武进国家高新区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投资建设,针对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性能高端化”技术发展趋势,建设了汽车行人保护、座椅综合研发,新能源动力电池综合研发等多个实验室。

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产业提质。今年以来,武高新全力推进项目招引,上半年,31个市重点项目在建率达84%,42个区级新建重点项目开工率达81%,中汽研、科勒、博世汽车电子二期、恒立铸造二期等一批项目竣工投运。

同时,武进国家高新区以自主可控为方向,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大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的“三链融合”,现代滨湖科技产业新城建设正在全面加速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