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项目争速”加快攻坚 常州35个省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9-07-21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重大项目是推动常州加速发展的“第一引擎”。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主题,常州市狠抓落实,集中火力,攻坚克难,稳步推进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目前,全市35个省重大项目进展顺利,省重大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66.7%,同比提高了7个百分点。

一上班,金坛区金城科技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当升科技是省重大项目,自签约以来,金科园在项目审批、前期推进、建设施工等方面提供了贴身优质服务,有力助推了项目的进程。

当升科技在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新项目主要建设高镍锂电正极材料生产线。由于企业用电成本较大,金科园正在积极协调,想方设法帮忙降低用电成本。

各类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总会遇到特殊问题需要解决。为此,金科园通过领导挂钩制度、项目联络员制度,充分了解企业个性化需求,保障各项建设按时序进度“零障碍”实施。

金科园还对在建项目实施倒逼机制,对项目的每一个建设环节以时间为序,以完成工作量为节点,制定分步计划,督促各方形成合力。

今年,常州共有35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5个,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研发平台等。

由武进国家高新区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力打造的“中汽中心工程院常州研发创新基地”,6月正式启用,七大核心性能实验室具备国内一流的汽车关键技术研发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搭建起新的创新平台。

位于常州经开区的坤泰汽车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项目,计划总投资104亿元。由坤泰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DCT280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即将下线,可以进一步填补自主品牌高端变速器领域的相对空白。

今年1-6月,常州市负责服务推进的24个省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7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8%,其中15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2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4%;15个新建省重大项目开工10个,开工率达到66.7%,其中10个新建产业项目中有8个已开工,开工率达到80%。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