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常州市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7-08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常州逐步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量质并举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新突破,为发展动能转换积蓄动力。

近期,市发改委公布的《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常州高新技术企业累计1444家,比2015年净增318家,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达47.3%,比2015年增加3.9个百分点。提前完成《规划纲要》指标。

从产业分布看,先进制造与自动化产业链领域有高新技术企业587家,占41.7%,比重最大。其他产业比重依次为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生物与新医药;从投入强度看,去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151.73亿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4.54%;从产出效益看,去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3257.9亿元,拥有发明专利5308件,占全市的34.34%。

为鼓励和引导企业提升内涵,常州市、区两级分别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减税优惠措施,引导高企持续创新。自2009年以来,共支持92家高企或市本级“苏科贷”202笔,贷款7.3亿元。

下一步,常州将不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机制,引导科技型小微企业对标找差,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力争2021年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翻一番的目标。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