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5·18”筑平台 创新链+产业链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科技长征再启程,高质量发展聚动能。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此次展洽会以“全球融智,协同创新”为主题,将进一步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自主创新,园区集约发展等重大需求,通过广邀宾朋,力促“常州智造”再升级。

5月18日就是“5•18展洽会”的开幕日,今天很多企业也是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陈设布展。深兰科技带来的重点代表作品——熊猫公交,搭载了8项由深兰研发的智能系统,像门口的手脉识别系统以及它的自动驾驶系统,还有车载机器人、语音交互系统、乘客异常行为检测系统,可以说是把智能因子灌注到常州市民出行生活的每一个点滴中。

深兰科技是近年来国内快速崛起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专注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深度布局AI芯片、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智慧交通等领域,去年9月,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正式入驻科教城,在三年内将投资8.7亿元,助力常州智造产业。

深兰科技战略投资技术总监郝明瑞表示,集团的芯片研发重点力量都布局在常州,也是看中常州市在微电子产业上下游配套比较发达,同时常州的高科技人才,集聚效应也是越来越明显。

以“中国芯常州造”为愿景,依托常州本地产业、人才优势,今年的展洽会上,深兰科技将正式在科教城奠基揭牌深兰亚太科创中心,未来这里将汇集多方人才与技术,整合常州“芯片创新链”。

去年,常州全社会研发经费占比达2.81%,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8%,今年的展洽会上,创新产业链与产业生态圈的逐步完善成为重点关键词,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也将在展洽会中大放异彩,纳恩博、遨博机器人等一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小巨人悉数到场,也在持续扩大智能效应,于2015年落户常州科教城的遨博机器人,通过三年发展,先后与瑞声科技、星宇车灯等本土企业合作,将自主研发轻型协作机器人助力产品转型升级,将创新+产业实现多元融合。

2006年以来,“5•18展洽会”累计邀请国内外专家8800多人,参会企业超2万家,展示最新科技成果5万多项,现场签约重大项目746项,合同总金额超850亿元,直接促成了2000多个创新合作项目落户常州,带动3800多项专利成果来常转化及产业化。今年“5•18”展洽会也遴选出406项有效技术要求,征集到1500余项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

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希望,通过更多地引进国内外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投资资源,能够在常州,以“5•18”为契机把创新链能够更高的水平能汲取,同时促进常州的产业生态链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