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中科院常州先进所:为常州制造嵌入“智能芯”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常州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建设,中科院常州中心下属的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充分发挥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主动服务常州及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有力地促进了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春节前,中科院常州先进所的研发人员正在对这台外骨骼机器人进行最后的调试。中风偏瘫病人和下肢残疾人在这台机器人的辅助下能实现站立行走,进行功能性康复锻炼。

这台外骨骼康复训练机器人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南京中山康复医院投入试验。围绕这项成果,先进所还孵化了中科伟思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产业化。

中科院常州先进所成立于2008年,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与常州市政府合作的研发机构。十年来,先进所研发出100多项新产品,申请专利270多项,先后为龙城精锻、中车戚研所等常州及周边上千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累计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200多项,带动企业新增经济效益超过60亿元,同时孵化出高科技企业20多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