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党政代表团密集拜访在京央企和大院大所

大力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是常州发展的永恒主题。12月3日,市委书记汪泉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马不停蹄,在北京密集拜访央企和大院大所,抢抓各大央企、大院大所布局明年项目时机,主动对接交流,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上午,汪泉一行拜访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所长孙凝晖进行会谈。计算所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综合性研究的学术机构,上世纪50年代,常州籍著名数学家华罗庚任计算所筹委会主任。汪泉表示,中科院是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前沿的技术成果。常州近年来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面临发展风口,常州制造业有良好基础,正努力在人工智能、工业和能源互联网等领域谋求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工业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块链应用等方面携手共进。孙凝晖表示,计算所致力于“卡脖子”技术破解,构建自主的“端边云网”技术体系,对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形成有力支撑。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加快在地方建设技术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计算所一直以创始人和奠基者华罗庚为荣,对与常州合作非常感兴趣并充满信心。

下午,汪泉一行来到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拜访,与副总经理李彦利会谈。该集团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汪泉表示,有研科技集团科技实力强,近年来在新材料领域的研发逐步拓宽,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常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注重创新驱动,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结合,重点培育发展新材料产业,吸引科研企业和人才落户,常州石墨烯产业目前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进,常州对外吸引力更加彰显,希望双方加快合作,谋求双赢。李彦利表示,集团许多客户都在长三角,非常支持旗下企业到长三角发展,希望双方在电子信息材料、稀土磁性材料、高端光学材料等方面开展合作。

汪泉一行还拜访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与院长吴一戎会谈。该研究院拥有20个国家级和院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基本形成空天信息领域高起点、大格局、全链条布局的研究方向。今年3月,江苏省与中科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汪泉表示,该平台建立意义重大,常州将积极落实院省合作协议,作出常州贡献。希望借助这一国家级创新平台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并通过市场化机制运行提升常州创新活力。吴一戎表示,服务地方发展也是研究院的重要责任,将坚定与常州的合作,与常州一起在空天信息应用上寻求突破。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副市长梁一波参加拜访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一行来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洽谈项目合作落地推进事宜。广科院成立于1958年,在广播电视科技领域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广科院与天宁区联合打造“中国未来视音频进出口基地”和“视音频溯源基地”等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曹佳中感谢广科院对常州地方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常州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布局处于全国前列。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希望能和广科院在三网融合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曹佳中一行还拜访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工程建设,在长三角区域有多个合作转化项目。曹佳中介绍了常州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并表示,常州作为制造业名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布局也越来越成熟,希望常州能与中电科及其下属企业携手,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芯片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