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四博士联手研发香菇除醛“黑科技”

网红直播带货5分钟成交8000单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香菇能除醛?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位于科教城的良福朗清科技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名博士,研发了香菇除醛因子空气净化技术这一“黑科技”,成为全市首个“清华大学x—lab”在培育项目。“博士团”成员李军配、胡衎还先后入选2018年度和2019年度福布斯U30(30岁以下)精英榜。

据了解,朗清科技的大股东——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在产维A酸片(又称维甲酸片)的企业。从“制药”到“除醛”,缘于良福制药董事长刘洪亮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考察之行。“2017年3月,我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看到了这个产品,中科大4名博士从香菇里面提取生物酶来除甲醛,做了一个‘花开集’品牌,在网上简单销售。”刘洪亮介绍。

科研团队和市场之间似乎总隔着一堵无形的墙,“博士团”的“网店”销售并不理想,在寻找天使投资。“我们生产的维A酸片是M3型白血病治疗的一线指南用药,临床治愈率高达95%。甲醛是导致幼儿白血病的重要原因,两者都是为了人类健康。”刘洪亮当即决定投资“博士团”。一个月后,良福朗清科技成立,专门从事香菇除醛技术的市场推广。

良福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烽介绍,香菇体内自然代谢生成大量的甲醛,每千克最高达到700多毫克;与此同时,甲醛继续被香菇体内的酶降解,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博士团’通过分离提取,掌握了香菇甲醛代谢的关键酶;又从玉米中提取具有特殊吸附性的纳米笼分子,能够准确捕捉甲醛等有害气体分子,联合生物酶将甲醛分解。从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数据看,甲醛去除率达90%以上。”

除醛产品外,“博士团”还利用技术延伸,开发了空气清新喷雾、洗手消毒液、消毒凝胶等日化产品。为打响“花开集”这一品牌知名度,今年9月,良福朗清科技首次尝试时下流行的网红直播带货。“我们与薇娅直播合作,5分钟成交了8000多单,是天猫旗舰店平常一个月的成交量。”薛烽透露,目前,良福朗清科技全国线下加盟店签约量已超过50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