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委书记汪泉寄语全市女企业家:聚力创新谋发展 巾帼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下午,常州市女企业家协会20周年暨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风采展示活动在现代传媒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是全市上下共同的奋斗目标。女企业家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发扬奋发有为、敢于争先的精神,主动抢抓机遇、勇挑时代重担,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娟,市领导陈涛、白云萍、陈正春、张耀钢出席活动,并为10位市“最具影响力女企业家”颁奖。

汪泉指出,女企业家在建功新时代中要有更大作为。一要做创业发展的先行者。大力弘扬“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和勇气,切实增强战略管理、经营决策、市场运作能力,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卓越的才能推动企业走上创新发展之路。二要做转型升级的践行者。瞄准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最前沿,加大技术研发和引进力度,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关键领域抢占先机、取得突破。三要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坚守责任和担当,帮助更多女性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等传统美德,关注贫困弱势群体,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汪泉指出,女企业家协会在服务创新创业中要有更大担当。要始终强化服务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协会服务,充分发挥带动发展、引领创新的积极作用,既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学习、工作和事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又能为她们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要不断提升影响力,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结对共建平台,组织更多宏观政策、新经济业态、企业管理等高层次培训,全力打造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女企业家领军人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拓展会员发展渠道,吸引更多优秀女企业家,不断壮大协会力量。

汪泉强调,女企业家的成长成才,既需要自身积极进取,也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一要优化女性创业发展服务。深化女企业家创新领航计划,积极选树、宣传女性创业典型,引导更多女性坚定信心,追求自我价值实现,充分激发创业圆梦的巾帼之志。二要强化女性创业政策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妇女创业贴息贷款、巾帼农担贷等创业政策,坚持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帮助女性创业者了解政策、用足政策、用好政策。三要搭建女性创业发展平台。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搭建相互融合、优势互补的平台,促进长三角女性创新创业合作交流,提升创业集聚效应与规模效应,全方位优化女性创业平台,为女性创业者提供精准“导航”,实现全市女性创业就业一站式全要素服务。

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戈亚琴致辞。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萍,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总裁刘萍作创业故事演讲;市妇联与中国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黑牡丹、今创等一批企业授信。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