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我市开展2019年重点项目第三次督查活动

确保完成“重大项目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至11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分别带队赴溧阳、新北、钟楼和金坛、武进、天宁,对全市重点项目开展今年第三次督查。汪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项目建设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完成“重大项目攻坚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汪泉、丁纯等市领导分别督查了北星锂电池隔膜、联赢激光焊接设备、碳元光电科技3D玻璃及陶瓷手机盖板、蒂森克虏伯滑动式凸轮轴、纳恩博智能新能源车、蒂业技凯力知茂铝悬架控制臂、常荣电器用保护器、科勒高端卫浴、诺贝丽斯汽车专用铝板、中英科技高频通信材料及制品、波速智能超声传感器、裕兴薄膜新建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脂薄膜、飞荣达高性能导电导热材料、SK新能源汽车电池隔膜、常宝普莱森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当升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欣盛超微电路载带芯片、星源超级涂覆工厂、车和家智能汽车改扩建、恒立液压高精密液压铸件、朗光高功率激光器用核心器件、联德智能氮氧传感器、坛墨质检标准物质常州研发服务中心、软讯电子触控膜、琉璃光生物医药、巨细科技纺织织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项目现场,并在各板块分别召开项目座谈会和协调推进会,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在项目现场,市领导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投入、最新建设进展、产品市场前景、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汪泉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是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抓手、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聚人才抓创新的重要载体。市委、市政府连续六年开展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矢志不渝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1号议案进行交办督办,努力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手续办理、加力解决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为企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专注实业、做精主业,切实把企业建设好、经营好、发展好,为我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多作贡献。

汪泉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把服务落细落实,着力解决问题,让优质服务成为项目加快建设的催化剂。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抓项目建设与抓安全发展“两手齐抓”,围绕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三问”和“九个有没有”,利用省委巡视契机,认真梳理在责任落实、制度机制、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不断提升保安全促发展的能力,确保全面完成重大项目攻坚年的目标任务。

汪泉分别对溧阳、新北、钟楼的重大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溧阳要加快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这项光荣使命。要主动接轨南京、融入南京,积极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在产业合作、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尽快形成突破。要着力打造具有地标优势和品牌效应的产业集群,在生态旅游等方面谋划和招引一批重大项目,为全市旅游明星城、管理明星城建设注入更多溧阳元素、提供更多溧阳经验。

新北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打造江苏中轴发展的桥头堡。要积极推进区域合作,全面对接上海,以高质量的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成为绿色转型的先行示范区。要坚持绿色发展,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系统谋划和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快腾退化解低端低效产能。要以“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全力抓好项目推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钟楼要依托“西进战略”,走精明增长、精细发展的路子,擦亮大数据中心的品牌,推动凌家塘农贸市场和邹区灯具城转型发展。要创新思路抓项目招引,加大对“小而新”“小而优”“小而强”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的招引力度,大力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要创新思路抓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引进一批土地占用少、发展效益好的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要创新思路集聚人才,注重通过大项目好项目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丁纯对金坛、武进、天宁分别提出要求——

金坛要充分利用日益提升的交通条件和生态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地集聚项目,努力在打造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和光伏新能源等产业创新集群上取得新突破。

武进要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强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创新,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加快招引一批延链、补链、扩链、强链型的重大项目;要切实利用好武进高新区、常州经开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苏澳合作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等金字招牌,加强与科教城的协同发展,努力培育和建设符合自身特点的产业集群、特色园区。

天宁要做好存量提升和增量带动两篇文章,聚焦聚力传统产业的高端环节、新兴产业的核心环节,发挥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智慧经济引领作用,大力引进建设科技领先、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优质项目,着力做强2-3个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标杆,为中心城区发展注入更强新动能。

各地要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抓住国家和省一系列战略机遇,在融入和服务重大战略中,更加高效地集聚发展资源。要加强重大项目准入和绩效评估,深化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进一步提高投入产出水平。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要紧扣“融入资本市场、集聚资源要素、提升产业层次”目标,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形成数量更多、实力更强的科技型上市企业集群。

市领导蔡骏、曹佳中、周斌、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