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与西门子合作共建先进电池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公司宣布,与中国领先的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先进电池技术创新中心,致力于开发先进电池技术,并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创新中心设在位于江苏中关村的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内,计划年底投运。

据了解,中国电池生态圈发展迅猛,包括CATL和LG化学等在内的许多国内外电池公司,都集中在溧阳及周边两百公里的范围内。作为国内首家以先进电池技术为核心的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为先进电池创新链和产业链提供全方位数字化服务,包括设计仿真、测试分析、中试验证和工程仿真等。同时,还将为国内外制造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包括为大中型企业提供数字化制造咨询服务、实施完整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以及为小微型企业提供数字化平台和共享实验室。

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媒体和研究机构e-works数字化企业网CEO兼首席分析师黄培认为,中国的电池技术正在飞速发展,电动汽车销量占全球总量的一半,预计将来数十年内仍会是主导势力。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非常丰富,可以为电池设计、仿真和生产过程的大部分阶段提供相应技术;此外,西门子还与国内外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有着密切关系。因此,天目湖研究院选择西门子作为其主要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为业界树立了典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