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启用,并举办了首批招才引智项目路演会。区领导刘国新、陶伟、刘小平参加活动。

4月3日,区委书记狄志强一行随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赴东北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5月18日,区长沈东与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伴随着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金坛分公司的正式注册成立,创新中心各项运行筹备工作稳步开展。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拥有一批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结合全区“三新一特”产业定位,开展装备与信息技术领域的成果转化、高端创新人才与团队引进、科技企业孵化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国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金坛区紧紧围绕“创新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要求,在完善政策体系、搭建载体平台、提升服务功能、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金坛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区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战场、排头兵,在与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全面合作的基础上,先后与上海电气、华曙高科、韩国SK等知名企业建立科研和产业合作,实现了创新动能的加速集聚。

大连理工大学金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启用,吸引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强的项目来坛路演,展现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区委区政府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遵循“聚焦政府能为、鼓励企业应为、发挥金融助为、助力校企互为、引导中介善为”的理念,着力打造创新环境,共同为金坛培育新型产业聚集区贡献强劲创新动力。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与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司炳君共启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活动中,闻勤资本进行了揭牌。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