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武进连续7年荣膺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第三

湖塘、遥观分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21和59位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了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武进区荣膺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第三名,这是2013年以来武进区连续第7年获此殊荣。

为客观评价中小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总结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小城市发展理论体系,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5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并逐年推出其阶段性研究成果。

依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展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最终,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和南海区、江苏常州市武进区位列2019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前三。

从榜单上看,入选百强行列,体现了区域发展的实力和潜力,武进综合实力发展始终居于全国县(区)前列。今年以来,武进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市委“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重大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和区委“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决胜年”主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70.6亿元,按可比价增长7%;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143.2亿元,增长7.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3亿元,增长6.2%,税收占比达90.6%。在外部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经济运行基本平稳,总体好于预期。

此次研究成果还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武进区湖塘镇位列第21位,较去年排名上升1位;遥观镇位列第59位,较去年排名上升1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