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保持“三个领先”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从9月10日在常州市召开的“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成绩暨招才引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以色列两国政府合作共建的中以常州创新园,通过营造国际合作生态环境,创新合作体制机制,以及搭建多形式国际合作平台等有效举措,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保持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成果“三个领先”,建设成果在全国中以合作中走在前列。

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介绍,以色列是享誉世界的“创新国度”,又处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位置。2014年,按照两国政府领导人达成共识,中国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和以色列经济部三方正式签署协议,在常州启动共建首个中以创新园,旨在打造承载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江苏省开放创新先行先试的重要高地,承担着探索中以创新合作模式、先行先试制度创新、推进国际创新资源集聚、促进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中以常州创新园围绕中以两国政府间的共建合作计划,积极探索中以创新合作模式,通过举办中以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中以创新发展基金、建立线上中以国际技术转移投资中心、设立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与以色列创新署共同打造Phoenix领航计划等方式,积极引进优质以色列创新企业和科技项目,并为企业落户、科技合作、技术对接、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吸引了一批以色列优质创新资源。目前,该园已集聚以色列及中以合作企业80多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0多个,涵盖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中以常州创新园要打造成为国际创新合作高地,机制创新、平台创新、招科引研、招才引智是关键。”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说,今年,在国家科技部指导下,编制完成了《中以常州创新园创新体系建设方案》,并成立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并将借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四不像”机制和以色列领先的孵化器机制,推动科技同产业、先进技术与资本有效对接,通过孵化、研发、转化、培育出更多产业“大树”,种好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试验田”,当好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领航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