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武进区召开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大会

强化科技创新 加速人才引育 为武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9月8日,武进区召开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大会。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建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武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区长戴士福主持会议。区领导臧建中、江建文、华飞、陆秋明、徐治国、郑孝义参加会议。

李林指出,当前,武进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肩负着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使命,也承担着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的时代重任,加快人才引育、推动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为迫切。我们必须自加压力、自我超越,在培育创新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开放包容创新生态系统上,不断积极探索,努力赢得创新发展的主动权。

李林指出,要精准发力,加快落实科技创新的战略举措。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突破重点难点,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构筑创新发展新高地。近年来,为了更好地落实“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40条”“市人才新政17条”政策,武进区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这些政策措施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让市场主体受惠得益。

要加快激活创新主体,大力构筑产业创新高地。引导企业成为研发投入、人才引育、成果应用的主体,围绕打造“全国智能制造基地”的目标,突出抓好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推动优势产业优先创新,优质企业优先转型,提高企业创新供给质量和效益,推动“武进制造”向“武进智造”转变、“武进产品”向“武进品牌”转变。

要加快拓展各类平台,大力构筑开放创新高地。要抓国家战略平台,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等机遇,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平台。要抓园区平台,推动“一核三区”协调发展,全力支持科教城再拓展、再提高,打造武进创新创业高地,更好地发挥“创新之核”作用。推动武进国家级高新区提档升级、争先进位,促进常州经开区和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加快发展,提升创新主阵地主战场的功能。要抓共建平台,继续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共建平台。要抓对外合作平台。加快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努力探索出一条国际创新合作的新路径。积极推进苏澳合作园区建设,有效集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

要加快聚集资源要素,大力构筑创新创业高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扎实推进“武进英才新政”,让“千里马”在武进竞相奔腾。创新人才管理、考核评价机制,让武进成为落户最便利、创业最宽松、服务最便捷、生活最舒适的“梧桐树”。真情实意把武进籍院士专家请回来、留下来、用得好,为武进创新发展争取强大的智力支持。用务实有效的机制集聚资本力量,打响“资者见智”工作品牌。

李林强调,要浓厚氛围,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强化“以创新引领”的体制机制,优化“为创新开路”的服务体系,营造“为创新加油”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生态汇聚创新的磅礴力量。

会议对科技创新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