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委副书记蔡骏来金坛调研SKI隔膜项目

隔膜项目金坛区锂电池产业预计三年内产值超千亿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日下午,常州市委副书记蔡骏来坛调研SKI隔膜项目,区领导狄志强、刘国新、刘小平陪同。

爱思开电池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是由韩国SKI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也是SKI材料事业领域第一个海外工厂。SKI于2004年韩国最早、世界第三开发了锂离子电池隔膜,2011年世界最早完成了陶瓷涂层隔膜商用化,在全世界锂离子电池隔膜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该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注册资本1.5亿美元,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陶瓷涂层隔膜的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等业务,产品应用范围涵盖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类电池等领域。公司规划建设4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和3条陶瓷涂层隔膜生产线,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竣工量产,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4亿平方米的锂离子电池隔膜和1.3亿平方米的陶瓷涂层隔膜的产能。

蔡骏来到了SKI隔膜项目建设现场,就当前项目规划、产业发展和建设进度听取了情况汇报。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当前,金坛区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主攻“三新一特”重大产业项目和科技型中小项目,上半年,签约引进项目62个,协议投资总额182.5亿元,其中单体投资超3亿美元重大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4个。在加快项目建设中,金坛区引入快速推进机制,强化超前跟踪服务,上半年完成工业实际投入98.8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机械设备投入占比达57%。当前,金坛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锂电池产业链初步形成,预计三年内可实现产值超1000亿元。

蔡骏表示,SKI隔膜项目成功进驻并三期同步推进,说明了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预期,对金坛产业发展和政商环境的充分认可。SKI研究院的落地,将对整个产业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为企业科技创新、长远发展赋能。他要求金坛区委区政府认定方向,咬定目标,优化服务,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尽早实现竣工达产,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