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长丁纯: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助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下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我市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企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推进科技型创业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注入新动能。

丁纯首先来到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该公司“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拖拉机研发及产业化”被列入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计划达产后形成年产2000台的生产能力。丁纯对企业在智能化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专注主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成果转化,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农业现代化再作贡献,打造“常州智造”新名片。

常州寅盛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国家一类新药福比他韦的研发及产业化”今年也被列入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今年下半年计划完成原料车间安装。丁纯勉励企业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出新药,更好造福民生,同时要求市、区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助力。

丁纯还实地察看了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常州市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被列入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进展情况。

丁纯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常州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必须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企业是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重要主体,要勇挑重担,苦练内功,把握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利用好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瞄准关键核心技术这个主攻方向,注重人才引育,加强科技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加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在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带动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向中高端迈进。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大的政策红利激发创新活力,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据了解,到2018年我市有206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得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支持。天合光能、上上电缆、恒立液压、常州四药、中简科技等一批企业通过实施专项资金项目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成为引领我市相关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今年,我市列入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项目达12个,预计资助金额达1.145亿元,立项项目数和资助金额均位居全省第三。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