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科技局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上研究了上半年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部署。

局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委员赵新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对于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思想上重视。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织上严格。抓好局网站、月刊等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个人自媒体、社交网站信息发布的责任制落实,强化学习强国平台评论和朋友圈信息的监测提醒。三是行动上自觉。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刘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谋划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结合科技系统特点,修订完善市科技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考核工作机制,明确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程序,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二要抓好理论学习。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学习的带动效应,创新学习方式,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锤炼干部队伍。以各支部、各党小组为单位,严格党员干部纪律约束,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监督,绝对不允许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和上级精神的言论,绝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加强谈心谈话工作,及时掌握和发现苗头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的科技创新管理队伍。四要建好宣传阵地。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规律,结合科技创新的特点,利用各类主流媒体以及天天518微信公众号、技术创新网、《常州科技》等宣传平台,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地落实。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建设,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把责任放在心上,二是要把工作抓在手上,三是要把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