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大乘汽车:打造“金坛智造”新品牌

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自主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大乘汽车集团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和研究型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仅为企业产品迈向高端提供了助力,还为企业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推出新产品开辟了新的通道。

2017年底,大乘汽车集团启动了新车型G60S的研发工作,在研发过程中发现基础车型在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方面还有待提升,大乘汽车集团就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双方对新车型进行了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联合调教。大乘汽车集团产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产品正式生产时,研发效果基本达到了合资品牌水平。”该负责人表示,正是有了像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这样的合作机构提供技术服务,才使得技术难题迎刃而解,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乘汽车集团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现了技术交流、研讨、互访常态化,双方还建立了联合工程技术开发中心,搭建了产品研发合作平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继东表示:“我们和大乘汽车集团在安全、振动、噪声、底盘、动力传动、热管理等性能领域进行合作,帮助大乘汽车产品落地,达到一流水准,并争取开发出性价比突出的精品车型,满足市场和百姓需求。”

近年来,大乘汽车集团努力寻求多方联合,将合作覆盖到产品研发、战略、服务等众多环节:与意大利ED等创新公司进行造型开发,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开发,与清华大学赵福全教授团队进行汽车产业战略、未来技术发展合作,与上海交大许敏教授团队进行高效动力总成发展合作,与中国汽车技术中心进行高性能汽车产品合作开发。

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产学研合作是主要模式。大乘汽车集团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型企业形成了“相互依托、科技互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获得了一个充分发挥技术研发优势的平台,实现了研发创新与制造生产的无缝对接,极大地提高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效率。同时,大乘汽车充分利用这些研究型企业和高校的技术研发优势资源,促进技术进步,加速产品换代升级,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继东表示,他们还将与大乘汽车在混合动力、智能网联车型开发方面开展进一步探讨与合作,积极推进大乘汽车在这两个领域的产品、技术能力的提升。

产学研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了大乘汽车在技术能力、智能制造、合作生态上的突破,更深层地强化了自主汽车品牌核心技术,将形成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优势,提供强大可持续发展驱动力,真正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市场具有影响的现代化大型整车制造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