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推动高企申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企业准确了解政策、用好政策,6月11日,金坛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十三期“科技人才政策解读培训会”,针对企业最关心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知识产权标准化示范创建、创新平台申报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据了解,自2016年起,开发区通过不定期举办科技沙龙、新微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方式,为辖区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提供科技人才政策解读培训、项目申报服务等。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76家。目前,开发区有14家企业正在申报今年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新增企业9家。获批高企后,可享受税收优惠减免政策、科研经费支持和财政拨款、国家级资质认证硬招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等。

培训会上,常州江苏大学研究院的专家从申报高企的意义、具备条件、应做哪些工作、今年申报高企的调整部分作出解答。随着科技在市场竞争中决定性作用越来越强,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也越来越强,特别是在最近“贸易战”中地位逐渐显现。开发区将企业专利、商标等作为企业的“矛”和“盾”,在充满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为企业保驾护航。

在企业发展中,创新平台建设关乎企业生存转型的关键,多变的市场环境倒逼企业进行产业创新提升。开发区积极引导企业建设自主研发平台,鼓励企业通过自身培育研发人才第一时间解决技术难点。目前,开发区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场所26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项,企业自主创新意识有了较大提升。

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培训班结束后,企业想要了解更多政策信息、项目申报信息,还可以通过专门的微信交流群交流政策和项目申报信息等,我们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不定时发布政策及项目申报通知。”

通过此次培训,企业加深了对研发投入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认识理解,为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