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15名清华大学博士生将来金坛参加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从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传来消息,今年将有15名博士生来金坛区中航锂电等8家企业参加社会实践。目前,博士生们正围绕选中的10项课题与企业技术人员开展前期的对接和交流。

2004年,金坛区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签订了《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试点基地协议》,由此拉开了清华大学研究生金坛基地建设序幕,2009年、2015年和2018年,双方在充分肯定前一轮合作成就的基础上,续签了第二至第四轮协议。

自2005年金坛基地迎来首批清华大学博士生后,14年来,清华大学每年都会选派10名左右的博士生来金坛区参加暑期实践。截至2018年,全区共有47家单位提供了124项科研实践项目,吸引了156名清华大学博士生深入企业一线参加实践,在推进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培养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政产学研合作成效明显,金坛基地多次被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授予先进工作奖、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去年获评最高星级——“四星级”基地荣誉称号,成为全国仅有的5个“四星级”基地之一。

通过在金坛企业的实践工作,清华大学博士生为企业解决了许多研发和生产中的难题,不仅促进了企业提升创新能力,而且增强了博士生转化研究成果的能力,最终达到企业、学生、学校、地方四方共赢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来金坛区的15位清华大学博士生分别来自电子工程系、精密仪器系、材料学院、化学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等院系,将围绕固态电池关键技术研究、锂离子动力电池老化建模、自动化焊接流水线、创新型旋风打磨机的机理研究及设计等课题展开研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