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常州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现场直击】

和新春喜庆的氛围相比,新材料产业园内,刚刚通车的纬四路还没有想象中的繁华与热闹。它和道路北侧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崭新厂房一样,似乎还在沉睡之中。然而,在和煦的阳光照射下,这片区域却透出了一股勃勃生机。可以想象的是,随着复工工人的陆续到来,这里将呈现出一片新的景象,而它的愿景是:国内知名、苏南地区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新材料产业园是常州经开区化解要素制约、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经济发展的八大专题产业园区平台之一。园区坐落于遥观、横林、洛阳三镇交界处,规划总面积11.3平方公里。“新材料产业园在遥观镇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覆盖东方、塘桥、渔庄、桥南4个行政村,承担着产业园启动区的建设任务。”遥观镇党委副书记殷振江告诉记者,目前,园区19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经全部建成,总投资近8亿元,包括22幢标准厂房、4幢配套及研发用房。

新材料产业园启动区位于武进港以南、武澄路以东、纬四路以北区域。在启动区内,原来散落着遥观镇60多家小微企业,2017年,这些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为此,遥观镇在开展企业基本情况、低效用地情况摸底排查,并建立数据信息库的基础上,确定产业方向,制定行动计划,完成了园区规划。

在加快启动区建设的同时,遥观镇积极与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协同配合,策划制定投资手册,细化园区标准厂房招引政策和产业政策,成立项目评审小组,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招商活动。目前,已有8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还有一批项目达成了落户意向。

在产业园6号厂房,首批入驻企业常州瑞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投入试生产。“瑞冉新材料总部位于上海青浦工业园内,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塑料制品企业。新材料产业园为我们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我们计划在3年内建设42条生产线,抢占华东地区40%的市场份额。”公司常务副总王安友表示,目前,产业园内造粒、挤出、印刷3个车间都已经投用。在挤出车间,14台封边条牵引上胶机逐一进行调试生产,每天可生产4~5万米封边条。

“我们的目标是,2019年实现产值6000万元,3年内争取达到1.5亿元,打造华东最大、全国领先的封边条生产基地。”王安友说。

【全景扫描】

刚刚过去的一年,经开区平台载体富有质态。目前,轨道交通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4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竣工投运,吸引了镁铬生物医疗、瑞冉新材料、璞丽达数码、峰众智能等一批优质企业入驻,逐步成为创新要素与高端资源的集聚地、主阵地。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园建设高效运行,华硕智能连接系统项目、绿能年产30万辆电动两轮摩托车改扩建项目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和开工建设。绿色机电产业园、绿色家居产业园等加快整合提升,产业承载力进一步强化,为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些载体已经发挥出强大的吸引力,一个个项目接连入园发展,将为经开区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也将为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做出贡献。

【铿锵之音】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任义权:新的一年,新材料产业园将围绕经开区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完善园区配套,优化运行管理,提升园区形象,着力建设国内知名、苏南地区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为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提供强力支撑。

从经开区整个园区平台建设上来看,2019年,重点是着力提升其承载力。具体来说,要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园区运行机制,提高标准厂房运营水平,有效提升园区的形象档次,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一流精致园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