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1日至2月1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在副省长马秋林和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的陪同下,专题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对园区在人才招引、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中成为国际科技合作的典范。

张建国一行先后来到中以常州创新园以色列中心、艾斯瑞科技孵化器、以色列希若嘉医疗科技公司、征图新视(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等平台和企业,深入了解中以两国企业在技术研发、孵化载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从先进的节水灌溉系统,到便携式非侵入式血液检测设备,从全自动包装视觉检测装备,到灵活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张建国详细询问合作模式、技术背景和市场发展情况。

张建国还主持召开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中以常州创新园在国际科技合作上作出了新探索,迈出了坚实步伐,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希望江苏和常州创新发展理念,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创新主题,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加快人才、技术、资本、猎头公司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和创新企业。扎实推进共建计划,构建园区合作框架,完善空间形态,打造特色特区。

马秋林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园区顶层设计,突出创新导向,营造良好环境,搭建中以合作的产业化平台,在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等产业上实现突破,更好实现合作共赢。

汪泉在陪同调研中表示,将努力提升园区的功能形态、平台建设和机制创新,力争3年内集聚中以合作创新企业150家,真正成为以色列在中国开展技术合作转移的“桥头堡”,以及以色列技术、项目和资本合作的示范区。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李林等陪同调研。

中以常州创新园目前累计已吸引81家以色列企业,涉及医疗器械、新材料、电子信息、养老健康、农业科技等领域。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