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科技镇长团赴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常州国家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常州国家高新区加强与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1月24至25日,副区长、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孟靓同志率领科技镇长团全体成员和部分生物医药企业赴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科技镇长团一行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飞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展厅、工程化平台、医用检验和康复工程等重点实验室,并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有关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文飞向科技镇长团一行介绍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近年来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他指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面向国际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深入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努力构建“人才、科技、产业、资本、市场”五位一体的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成果转化模式得到各界认可,在国内外多个地区建立分支机构、实现了模式输出。希望能够与常州国家高新区建立更为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纽带,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开创苏州医工所和常州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

孟靓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常州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转型等情况。他指出,苏州医工所是以中国科学院为强大后盾、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在医用光学技术等多个领域具有明显领先优势的高水平科研机构,近年来产出了一大批具有重要应用转化价值、能够引领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高质量研发成果,而苏州医工所的重要研发方向和优势特色,与常州高新区“两特三新”产业中的新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十分契合,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具有很大空间和潜力。常州高新区热忱欢迎苏州医工所各类领军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各类科研人员带着成果带着项目前来落地转化、各有关方面与常高新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镇长团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双面胶”作用,组织常高新企业围绕苏州医工所需要转化的先进技术成果进行高效对接,摸排常高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与苏州医工所进行紧密合作,邀请苏州医工所高端人才为常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进行精准指导,努力推动所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取得丰硕成果。

期间,科技镇长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位于苏州高新区的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