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专题调研科教城:支持“创新之核”建设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下午,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专题调研常州科教城,要求全力支持科教城这一“创新之核”建设,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武进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副区长徐治国参加调研。

李林一行先后察看了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和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科教城重点培育的代表性企业,纳恩博公司2018年总营业收入突破40亿元,是园区首个超40亿元企业。遨博机器人于2015年推出国内第一款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及全国产化的轻型协作机器人,获得机器人行业至高荣誉“恰佩克奖”。

天正工业入选江苏省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其基于设备运行数据的服务平台“工业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帮助1200余家企业获得各类贷款超过12亿元。李林指出,常州是制造业基地,天正基于数据的延伸服务,创新助力众多装备制造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值得肯定。

据了解,科教城5平方公里内建成了高教园区、研发园区、孵化园区三大板块。作为常州市区域“创新之核”,科教城按照“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理念,集聚创新资源、孵化创新企业、引育创新人才、汇聚创新资本、优化创新环境,奋力打造研发创新、人才集聚、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的高地,连续5年荣膺“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2018年,园区完成营业收入203.5亿元,同比增长39%;科技人才累计超过2万人,新增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超380项、合同金额超2.5亿元,企业总数达3000余家。

李林在详细听取科教城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科教城作为“创新之核”,多年来依托大院大学大所,汇众智、集众力,着力完善创新生态,大力建设研发创新、未来产业、人才集聚和成果转化“四个高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为江苏改革开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称号,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李林向科教城多年来为武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武进将一以贯之全力支持科教城发展,协调解决相关困难,进一步深化科教城与武进的合作,加快创新资源融合,充分发挥“创新之核”的辐射带动作用,共同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