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中天钢铁一高档合金工具钢量产

关键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中天钢铁集团ZTM—S2高档合金工具钢热轧盘条成功实现量产,其脱碳层深度、贝氏体比例、中心碳偏析控制等关键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左右,成为集团优特钢产品转型升级的又一“高精尖”产品。

ZTM—S2高档合金工具钢热轧盘条属于精品钢线材,主要用于生产加工高档手工工具,其产品要求具有高硬度、高韧性、高扭矩、高寿命、高耐磨性。中天钢铁在开发这一产品时,在成分设计、脱碳控制、组织均匀性控制、表面质量控制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模拟、论证和试验,并采用“二火材”工艺路线保证产品质量。

ZTM—S2系列碳、硅含量高,且成分中含有铬、钼、钒、镍等合金元素,其成分决定了具有易脱碳、易形成马氏体的特点。为抑制其脱碳、减少马氏体比例,集团充分发挥国产精轧机+MINI机组的组合轧制能力,通过低温开轧、低温控轧、低温吐丝、斯太尔摩控冷,使ZTM—S2盘条脱碳层深度≤0.5%D,显微组织中的贝氏体比例平均达到80%以上,盘条表面缺陷深度≤0.05mm,获得了博世、史丹利、世达等国际知名用户的高度认可。

目前,中天钢铁ZTM—S2高档合金工具钢热轧盘条质量稳定,年产量超过15000吨,稳居行业首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